圖書館

學習目標:

 

1.      培養學生閱讀興趣及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2.      鼓勵學生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學生資訊素養技巧。

3.      配合學科教學內容,使學生學會閱讀,並從閱讀中學習。

4.      配合學校課程發展,支援各科教學及學習活動

 

 

課程特色:

 

1.      舉辦校內閱讀獎勵計劃─「品德智慧存摺」,鼓勵學生多閱讀與良好品德主題相關圖書,以培養學生「守法」及富「同理心」的正向價值觀及態度。

2.      透過參與「黃金屋」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學習與他人分享閱讀所得,並發展學生良好語文能力。

3.      與各學科協作,每月為學生安排不同的跨科閱讀推廣課堂,教導學生學會閱讀、從閱讀中學習,深化學生的自學能力,並擴闊學生的閱讀面。

4.      透過每星期的「晨光閱讀」時段,安排學生閱讀與中華文化主題相關圖書,讓學生認識及承傳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加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5.      與香港公共圖書館協作並建立夥伴關係,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閱讀資源。

6.      參與香港閱讀城提供的電子圖書閱讀計劃,為學生提供優質網上閱讀機會,以應對疫情下的新閱讀常態。

7.      除中央圖書館外,設有「喜閱寫意天地」閱讀室;並於全校各班設立書香閣,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閱讀資源。

 

 

活動:

 

校內:

1.     智慧存摺閱讀獎勵計劃

2.     晨光閱讀計劃

3.      VIP Reader 計劃

4.     「親子閱讀」講座

5.     學生閱讀講座

6.     專題圖書展覽

 

校外:

1.    「一生一卡」計劃

2.     香港公共圖書館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

3.     合適的活動或比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