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科

學習目標

  1.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成為充滿自信、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2.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並關注共同的福祉。
  3.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
  4.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
  5.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實踐綠色生活。


課程特色

  1. 本校常識科著重學生整體的學習經歷,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和創造力。
  2. 重點培訓各級學生的不同專題研習能力,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
  3. 提供不同的科學與科技活動亦有助學生提升他們對科學與科技的興趣和好奇心。
  4. 透過高參與、高展示、高互動的課堂設計及多元化的學科活動,培養學生的觀察、溝通、批判性思維能力及創意思維能力,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5. 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學生進行全方位學習、得到探究及親身實踐的學習經歷,如教育性參觀活動、實地考察及境外學習之旅,學生親身探究與實踐,擴闊視野,加深對國家的認識與了解,增強公民意識及自信心,放眼世界。
  6. 切合校本發展需要,常識科於教學中加入校本思維策略元素,會教授不同的思維策略,並加入高層次提問,讓學生掌握思維技巧。
  7. 發展學生的科學與科技相關的探究能力,常識科積極發展STEM相關的主題學習活動,亦會推薦學生參加有關STEM的校外比賽,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活動

  1. 全方位學習日
  2. 時事特攻隊
  3. 校園遊蹤活動
  4. 課堂科技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