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科

學習目標

  1. 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以不同形式和媒介進行創作。
  2. 學生能運用視覺藝術評賞詞彙(視覺元素丶組織原理)作評賞、分享創作心得。
  3. 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及陶冶學生性情、修養品德,以致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


課程特色

  1. 本校採用校本化課程,包括欣賞、創作和評鑑三個元素。
  2. 推動資訊科技教學,提供學生平台,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鞏固策略。
  3. 設立「我的研習簿」,於學習名家名畫或其他課題前進行資料搜集,包括生平簡介/風格、著名作品、學生個人仿畫等。
  4. 安排學生參與多元化的視覺藝術活動和比賽,提升對藝術的興趣。
  5. 透過「名家名畫」課題活動,指導學作生欣賞指定的藝術作品,並進行創作活動,從而提升學生對藝術欣賞的評鑑能力。


活動

  1. 聖誕咭設計比賽
  2. 南元小生日咭設計比賽
  3. 美工創作比賽
  4. 視覺藝術展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