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目標

  1. 培養學生閱讀語文的能力。
  2. 培養學生寫作的基本能力,利用通順的語句來表情達意。
  3. 培養學生聆聽和說話的能力,並養成良好的說話態度。
  4. 指導學生正確的寫字方法,使能書寫正確、整齊、端正和迅速。
  5. 啟發學生的思想及培養他們的品德。


課程特色

  1. 本科根據教育局的課程結構,包括中文科九大學習領域(包括閱讀、寫作、聆聽、說話、文學、中華文化、品德情意思維、語文自學九個學習範疇的知識)、發展九種共通能力(例如溝通能力、解決困難能カ、研習能力等)並配合學生的需要及學習差異,設計各級、各班的課程內容。
  2. 初小(小一至小三)結合「悦讀・悦寫意」課程,幫助初小學生循序漸進地建構語文知識;另外本科積極推行全方位單元教學策略的教研工作以讀帶寫,強化閱理寫能。高小(小四至小六)進行「以讀帶寫學習活動」。中文科將教授的內容按體裁分類並作單元教學,藉以鞏固學生對各文體的認識和掌握。中文科希望學生透過大量閱讀,以讀帶寫,能豐富學生的寫作素材,從而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


活動

      校內活動︰

  1. 中文菁英寫作班 (小四、小五)
  2. 「詩情畫意」書籤設計比賽
  3. 中文閱讀報告比賽
  4. 新文化運動(五四運動)名家作品巡禮
  5. 「喜閱寫意」日

      校外活動︰

  1. 中國語文菁英計劃
  2. 第七十三屆學校朗誦節
  3. 全國青少年語言知識大賽 (「菁英盃」現場作文比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