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頁
  • >
  • 「南兒假期活. 【動】. 樂」第二期

「南兒假期活. 【動】. 樂」第二期

Date: 2022-04-20

「南兒假期活. 【動】. 樂」第二期: 自主學習勤南兒 

各位家長及同學:

在這個特別的假期裏,學校推出了網上假期活動──「南兒假期活. 【動】. 樂」第二期活動: 【自主學習勤南兒】,藉着多元有趣的影片及故事,令假期過得更為充實,同時讓同學們養成自主學習、勤勞的美德。每項學習內容都是老師為大家精心挑選的,請各位同學積極參與。

活動日期: 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

祝大家有個愉快又充實的特別假期,一齊動起來,成為自主學習、勤勞的好南兒!

南元朗官立小學啟

2022 年 4 月 20 日 


中文科

致知達德:

https://www.edbchinese.hk/trad/tc/index.html

透過傳統故事,讓學生學習中華傳統美德,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英文科

1: “Where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www.edb.gov.hk/sowit_there_s_a_will

2: “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

www.edb.gov.hk/sowit_bird

Appreciation of SOWIT videos, which illustrate selected English sayings of wisdom Development of language skills, multimodal literacy skills and positive values and attitudes through multimedia materials


數學科 

數學探究(數字):

https://emm.edcity.hk/media/0_67znu15f

在一宗失竊案中,探員和歹徒鬥智,探員親自邀請教授協助數學的問題解決以便破案。 


常識科

1. The China Current 教育頻道: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subject/

本教育頻道內有 16 個主題,包括「我的家在中國」、「今昔香港」、「氣候變化」、 「創新科技」等,讓同學們從不同角度認識香港、祖國,以及全球在各方面的發展和影響。

2. 香港科學館網上資源:

https://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ic/or/childrens_programme.html

透過香港科學館的網上資源,大家可在線上參與各種科學活動,探索科學的奧妙!例如「檸的祕密」,大家都知道檸檬是酸的。除了用味覺分辨酸味外,我們 還可以怎樣分辨酸鹼呢?檸檬又有甚麼用途?就讓我們一起探索「檸的祕密」 吧! 


視藝科

初小短片:格格有情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en/curriculum-development/kla/artsedu/self-learning-resources-forstudents/AE_VA_KS1_architecture_and_drawing_.mp4

欣賞香港建築的骨格結構,描繪大廈的窗戶,表現家家戶戶的情趣。

高小短片:古建築動起來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en/curriculum-development/kla/arts-edu/selflearning-resources-for-students/AE_VA_KS2_architecture_and_drawing_.mp4

欣賞香港中國傳統建築物的比例和對稱之美,繪畫活化的建築物。


音樂科

《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有聲繪本:

https://emm.edcity.hk/media/1_pla09saf/

本資源以「有聲故事繪本」的形式,帶出尊重國旗、國歌及區旗的重要性,以及在慶祝重要日子和特別場合中,升掛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時應有的禮儀和態度。

體育科

健康的生活方式:

https://youtu.be/8TEgNew0Ldw

介紹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電腦科

「聰明 e 主人」:

https://www.hkedcity.net/teencampus/resource/5bee481832c8bf7f303c9869

透過十套動畫內容,培育學生正確地運用資訊的能力和態度。 

資優教育

中國語文菁英計劃 2020/21 菁英文集(小學組):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tc/curriculum-development/major-level-ofedu/gifted/resources_and_support/competitions/espcl/ESPCL_Anthology_2021_Pri.pdf

透過閱讀文集作品,激發創意,拓寬視野,從中體味中國語言文字之美與中華文化的豐富內涵,從而提升文學欣賞與創作的興趣和能力。 


STEM 教育 

計算思維編程教育初探(一)及(二):

https://emm.edcity.hk/media/0_qyewrdp2

故事講述主角康仔在書店看書時,遇上機械人 Javis,從而藉日常生活例子讓學生認識計算思維的基本概念,包括抽象化、算法和自動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