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頁
  • >
  • 有關「Zoom課堂網上保安及學生守...

有關「Zoom課堂網上保安及學生守則」事宜

Date: 2022-12-05

有關「Zoom課堂網上保安及學生守則」事宜

各位家長:

  

      為確校方為有需要的學安排網課後學生能做好準備,順利進行網課參與學習請叮子女遵相關的網上保安及學生守則如下

                                                                                                                  

一、   提升使用Zoom軟件的保安

Zoom軟件被廣泛應用於學界網上實時教學。為保障本校師生的私隱及提升網上保安,科組老師當利用Zoom進行視訊活動時,將採取以下措施:

1.         所有會議將設定為不公開,並要求學生使用密碼加入活動,有關密碼亦只透過學生Gmail戶口發放

2.         老師於活動前會開設等候室,參加者須待老師批准才能加入活動。如課堂中途斷線,學生可重新加入,並於等候室耐心等候老師再次批准加入。

3.         如有需要,老師會移除身份不明的參加者,因此要求學生須要使用指定名稱登入Zoom並開啟視訊(詳見以下學生守則)

 

二、   學生使用守則

為提升Zoom課堂教與學的效能,請家長協助提醒貴子弟遵從以下守則:

1.         鼓勵學生穿著整齊校服參加實時教學課堂。

2.         學生需依時間表上課,老師亦會於上課前記錄出席情況。

3.         為方便老師識別學生及保障同學個人私穩,同學務必以班別+學號 (如:3A 02)作為顯示名稱;如學生沒有用此方式顯示名稱,老師有權禁止學生參與課堂

4.         參加學生必須全程開啓視訊,並須在攝像鏡頭前清晰展示容貌,不可以相片頭像代替;如須使用虛擬背景功能,只可使用Zoom預設提供的背景

5.         學生於Zoom課堂須保持專注,亦須保持麥克風靜音模式。如有需要,老師會示意個別學生解除麥克風的靜音功能,以便交流或回答問題

6.         學生未經批准,不可隨意離開或於共享螢幕塗鴉

7.         學生應注意禮儀,於Zoom視像交流過程中發言時須注意用語及態度,亦不可進食

8.         為保障師生私隱,會議期間,未經老師許可,不得進行任何截圖、錄音或錄影

9.         Zoom課堂守則與校內校規相同;如有發現任何違規情況,校方將依校規處

10.  學生前往特別室或其場地上課期間,及於小息午膳(全日制課堂適用)老師將會關掉網課器材的視訊功能並設定為靜音模式。

 

      

 

南元朗官立小學啟

2022年12月5日

Top